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首頁 檢舉專區 遊戲分級檢舉

遊戲分級檢舉

  1.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為即時處理遊戲分級不當或未標示分級的問題,特設置本檢舉信箱,提供一般民眾與團體機關進行線上檢舉,共同關心遊戲分級議題。
  2. 檢舉人必需提供真實的聯絡資料,包含姓名、聯絡電話、電子信箱,以利系統有效寄發驗證信與回復處理結果。
  3. 檢舉人需明確填寫檢舉事由、說明與具體訴求,並提供申訴網址與相關事證。
  4. 檢舉受理類型說明:
    1. 產品未標示分級:遊戲軟體產品包裝、頁面未標示/廣告未標示/體感場域未依規定分級者
    2. 產品分級不當:遊戲軟體提供者所訂定之分級級別,與該款遊戲內容似有明顯不符之產品
    3. 其他違規事由:遊戲軟體有牴觸分級以外之法令規範,如違規營運等事由(不包括消費爭議)
  5. 檢舉不受理原則:
    1. 非屬遊戲分級不當、未標示分級與牴觸分級以外之法令規範問題。
    2. 同一事由,重複檢舉案件。
    3. 申訴遊戲系統、退費、儲值爭議、帳號凍結等問題,請至「網路連線遊戲爭議申訴」進行申訴。